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伊朗姑娘的向往和追求

家住迪拜的伊朗姑娘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她不仅有着俊俏的外表,还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尽管她年纪轻轻,却已经彰显出不一样的人生。


伊朗裔法轮功学员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

家住迪拜的伊朗姑娘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她不仅有着俊俏的外表,还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尽管她年纪轻轻,却已经彰显出不一样的人生。
迪拜,这是一个人类追求极致奢华的奇幻王国,一个富人挥金如土的地方,石油大王的霸气与有钱人的炫富使那里成为二十一世纪的奇景,这里的一切,足以使很多现代人迷失。然而,在如此奢靡的城市,也隐藏着一个特殊的群体——法轮功修炼者,嘉扎尔‧塔瓦娜艾便是其中一位。
嘉扎尔原籍伊朗,十一岁时随父母和妹妹到迪拜定居。2007年,嘉扎尔的父亲得到一本《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指导书),之后就开始修炼法轮功。嘉扎尔说,“外界可能觉得伊朗人比较封闭,实际上,像法轮功这样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功法,很多人都能接受,都觉得‘真、善、忍’非常好”。
2011年,当嘉扎尔快满十八岁的时候,她通读了一遍《转法轮》,之后便决定修炼法轮功。她说“这是我十八岁时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嘉扎尔说:“修炼后,我的改变非常大。我变得不贪婪,做事考虑别人,人生有了意义。”以前她和妹妹总是争吵,现在妹妹却经常问她:“你为什么不和我吵架了?”妹妹也明显地感觉到了姐姐的变化。
在大学读书的时候,不少年轻人抽烟、喝酒,热衷于参加派对。而嘉扎尔不沾烟酒,凡事有原则,让别人感觉到她与众不同。她自豪的告诉同学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人”。
2015年5月,嘉扎尔随父亲到纽约参加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那里她遇到了一群年轻的同修,知道他们要组织一次特殊的活动——“骑向自由”营救活动,即骑自行车从洛杉矶横跨美国到华盛顿DC。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公众对法轮功遭受迫害的关注,以及营救中国大陆受害法轮功学员的遗孤。之后,在2015年7月,嘉扎尔和二十多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一起完成了这一壮举。

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在旅途中与队员合影
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在旅途中与队员合影

这次特殊的旅行,也是锤炼意志和修炼心性的过程。之前,她没有受过任何骑车训练,也不是一位擅长运动的人。但是,在三千英里的旅程中,经历了四十五天的风餐露宿,日晒雨淋,品尝了从未有过的艰苦。他们白天骑车,晚上住帐篷,她和队友们都坚持下来了。
对这位美丽姑娘来说,旅程中最大的考验是天气。她说“迪拜气候很热,可这里的气候对我来说有点儿太冷了,有时候我都感觉不到我的手指了。真是很难,有时真有点儿坚持不住的感觉”。但是,团队的力量让嘉扎尔通过了重重考验。她说“这次旅行让我学会了为他人着想,理解了什么是‘慈悲’和‘忍’。二十多个孩子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不一样的背景,如果没有‘真、善、忍’,不为他人着想,我们不可能完成‘骑向自由’之旅”。
 一路上,他们经过了北美的十九座城市,嘉扎尔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一路上美国民众对他们的支持。有一次,一位市长助理听完他们介绍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时竟忍不住哭起来。

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在旅途中向世人讲真相
嘉扎尔‧塔瓦娜艾(Ghazal Tavanaiei)在旅途中向世人讲真相

2015年7月12日中午,少年骑手们与美国费城法轮功学员在自由钟公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这次活动。现场反应热烈,许多游客与行人驻足询问详情并表示支持,包括Fox 29、WHYY(NPR电台大费城地区分部)等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争相对此进行了报导。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Michael Nutter)、费城市议会及宾州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图米(Patrick Toomey)都专门为此发来褒奖信,支持和赞誉少年骑手们付出的努力。纳特市长在褒奖信中说:“本褒奖源于费城悠久的传统,包括自由、包容与忍让。令人遗憾的是,并非世界上所有人都能享有这些自由。法轮功是一种平和与自我完善的修炼方法,却在中国遭受迫害打压。『骑向自由』的青少年们组织这项活动是为了让全球来关注这场人权迫害。费城市政府决定为『骑向自由』颁发褒奖,并祝愿这些骑手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关注法轮功人权而努力。”
和代表国际正义的青年一起营救中国孩子,对嘉扎尔来说是不需要考虑的。替中国人权发声,她知道是她的使命,也是她的人生意义。通过这次『骑向自由』的行动,她感觉自己成熟了,收获很多,使她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多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修炼的决心和勇气。谈到未来的计划,这位二十三岁的伊朗姑娘说,她的梦想是拍摄讲述法轮大法真相的纪录片,通过这种方式向世人讲述法轮功真相,而她在大学的专业正是电影制作。
一个成长于富裕社会中的女孩,因修炼而懂得为他人着想,为人权发声,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己,只有真正的佛法修炼才能指导她有如此大的勇气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