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做个正直的警察

Listen Online 在线收听 –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09/10/n480155.html

听众朋友,欢迎您收听《传奇人生》节目,我是蔚灵。今天要和您分享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警察,他曾经怀着伸张正义、除暴安良,对警察职业崇高敬意的初衷走入这个行业。现实中,当他对自己的工作越来越反感的时候,人生出现了重大转折, 使他清楚地认识到如何才能当好一名警察和警察的使命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我工作后当了警察,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几乎天天忙于那些加班巡逻、值班备勤,家也很少回,因为熬夜烟瘾也越来越大。后来因为家庭遭受不幸,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也破灭了,对人生无常以及对自己命运无法把控,感到不安,产生逃避心态,整天玩游戏,也不愿意和人接触,整天无精打采,工作中疏忽大意、丢三落四,应付差事。由于体质差,好几次大半夜出警爬楼梯爬到一半就差点晕倒。因为作息时间混乱、吃饭没规律,体重也在直线上升。
当地政府又以维稳为借口,没完没了的处置所谓的群体性事件,其实大多是去打压讨薪、上访、被拆迁等等维权和有着各种诉求的社会群体。我对工作越来越反感,变得脾气暴躁没耐心,经常吊个脸,工作中对待群众的态度也很恶劣,感觉当警察就是混口饭吃,什么伸张正义、除暴安良,对警察职业崇高敬意的初衷早已忘记,只要能把领导瞒过去,把工作应付过去不给自己找麻烦就行了。
因为工作环境的影响,我逐渐沾染了很多不良习惯,晚上不回家,骗家里人说自己值班,上网玩游戏,有时还跑去娱乐场所,就这样整天浑浑噩噩过日子。
后来家里又出了很多变故,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经常卧床不起,动不动大半夜就往医院送。母亲身体一垮,我感到没有精神支柱、没有希望,感到绝望和无助,精神面临崩溃的边缘。我那时常常问自己: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我生命的出路在哪里?有没有一个答案?
在二零零八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母亲得到了一张写有“风雨天地行”字样的光盘,我和家里人一起观看后,被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的画面所触动;被法轮功健康神奇的治病功效并洪传100多个国家的事实所震撼;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依然坚持真善忍修炼并向世人证实大法的美好,讲述真相的精神感动了我们。
记得我工作后没多久被派往异地公安院校学习。有一次我看到宿舍同学都围着电脑观看一段视频,我赶紧凑了过去,视频的内容是揭露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央视如何自编自导天安门自焚伪案,如何污蔑诽谤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的。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大家才明白央视那铺天盖地的宣传以及高压式的思想灌输都是骗人的。
在学校进修学习结束后,我又回到了单位工作,我通过工作上的便利,专门查阅我所在公安局辖区内以往非正常死亡人员的信息,没有发现一例如央视宣传的那样修炼法轮功杀人或自杀的案例,而我所在的公安局所管辖的区域是个近百万人口的大单位,管辖范围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很能证实那些宣传是在污蔑法轮功、蒙蔽世人。我越来越确定法轮功是被诬陷的,央视和媒体都迎合着在污蔑法轮功。
从那以后我经常在想:法轮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功法,政府为什么要打压呢?看了这张光盘,我的疑问得到了答案。我催促母亲赶快去找她认识的一位修炼法轮功的朋友。母亲当天下午就请了一本《转法轮》和一些资料回来,自那时开始每天坚持炼功、听讲法录音,身体开始明显好转,关节炎和头疼病彻底消失,精力充沛。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从此以后我每天下班回家就能听到李洪志师父的讲法录音。
从母亲身上我感到了法轮大法的神奇,便也开始学法轮功,明白了法轮功不仅仅是祛病健身的功法,更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特性指导修炼者返本归真、提高层次的上乘功法;在社会层面上能够让人类道德升华,归正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是能够解决各种社会矛盾、走出误区的正确指引,是开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希望。
我炼功时常常感受到一些奇特的现象,有一次我在做头前抱轮时,感到两手臂间有个东西在急速的旋转,随后一股热流从头顶至下冲灌全身,清澈透底,我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无以言表,那段时间,我炼功非常用心。
自从走入修炼后,我的身心有了巨大在转变,身体过去的毛病都没了,走路一身轻,工作也不觉得累,感觉有用不完的精力和使不完的劲儿。我改掉了很多陋习,我回想当初沾染的那些社会上的陋习真是懊悔和自责。我开始按照法轮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去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遇到问题和矛盾就从自身找原因。善意的对待他人,不贪图名利,主动承担工作,在方方面面都争取做到符合大法的要求。
在工作中,我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警察首先要正直,与人为善,要看清正和邪,能分辨好与坏,意识到警察的使命是保障公众及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是捍卫善良人们的正义者。
我怀着平和的心态经常劝导周围同事不要参与到迫害善良人群的行为当中,告诉他们我们警察也是来自社会最小的单元细胞——家庭,我们自己也是群众中的一份子,我们的天职是维护正义和惩治邪恶,保障一方安宁。我还告诉他们不要被一些灌输的错误思想混淆了概念而被利用,以为是在伸张正义,其实是助纣为虐参与迫害,等到将来清算的时候倒霉的是自己和家人等许多道理。有的同事认真的听我讲述,也非常认同。我努力让自己养成了在任何时候始终以大法真善忍的标准去善待周围的一切。
修炼法轮大法解开了我很多从前解不开的疑问,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我没有走进大法中修炼,真不知道我如今会变成什么样子。是师父将迷失方向的我从肮脏的深渊中捞起,使我获得了新生。
听众朋友,我们为这位警察找回了自己的初衷感到高兴。我们或许身处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阶层,但如何做人则是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很高兴这个故事的主人公选择了做个正直的警察,知道了自己身为警察的使命。好,听众朋友,今天的《传奇人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

加拿大世界小姐2013年决赛表演

(https://youtu.be/hqRmRQFzuCM)